今天看完了80話,已經離結局不遠的巨人更新

真的好傷心啊.........

就如同它的標題一般

(每次的標題都下的一針見血啊)

出現了所有過去死去的士兵們的靈魂

(雖然沒有出現分隊長....但是.......)

這還是一直以來都沒血沒淚的看巨人的我第一次這麼傷心

在那之前只有看到妮法他們被爆頭,和柯尼媽媽被變成巨人那兩段有點心痛

 

而這次最傷心的點

其中一個是一位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死了

而且還是以這種方式被帶出來的.....

如果在兩個月前超大型巨人爆炸時就親眼見到他的死亡

反而不會這麼傷心吧.....

但是有這種待遇

可見作者也是非常喜歡他的吧......

這位士兵一直都默默努力著

雖然不像兵長帥氣,不像團長有智慧,或是其他擁有主角光環的人們

從一開始沒有名字的路人,到中間得到完整路人名字和越來越多戲份

這其實跟大部分的人很相似

第四分隊副隊長 莫布里特巴納(大眾臉的意思),我一直都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喔!!

我一開始還以為作者會讓分隊長和他活到最後的.........(支持苟且啊)

尤其經過韓吉班其他四人都掛了之後

在最後一張靈魂圖上看到他時,我超級生氣啊!!

作者你忍心嗎!!??

難道路人終究只能死亡嗎!!??

(雖然比起其他無名士兵,他已經死的挺好的了.....估計也是在死前完成他保護分隊長的願望...)

對他默默致敬!!

可以的話真希望能夠寫一篇短篇小說紀念他們啊.....

 

接著,在這一集中的其他人,也都做出了相當的成長(這是百度一個討論區上的留言 寫得很有道理啊)

看到艾倫受傷的米卡莎並沒有立刻爆走,而是冷靜地留下對付超大型巨人...

對夢想如此執著的艾爾文團長也願意放棄夢想,去打獸之巨人...

而又面臨了殘酷生命選擇的利威爾兵長,也為了全人類而做出了選擇...

真的很偉大啊

 

其他很讓我震驚的是兵長居然看的到靈魂!!

而他又是死亡率超高調查兵團的人,這樣看的到,根本是活在痛苦當中啊....

不過這也是有稀少好處的

他其實一直知道分隊長還活著吧

在這幾集中不知道問了多少次她的狀況呢

 

希望誰趕快想起萊納說過的巨人第二弱點啊!!

也許這就是結局了啊!!!!!!!

分隊長快出現啊!!!為小莫報仇吧!!!!

 

 

 

第84集 <白夜>心得

等了四個月

終於等到了這一幕

我就知道作者會畫出來的!!

作者果然也是喜歡著他們的!!!!!

雖然傷心到可以讓我流淚的程度(除了這個只有哆啦A夢劇場版可以而已

但是很值得

非常值得

能看到小副官最後一眼.............

分隊長說:"我也有很多想救的人......"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莫啊!!

而且在講那句話之前!!!

注意啊!!!!!!!!!!

日文英文版的上面那個"......."前面是有個字的!!!

可能是日文的"里"吧??我看不懂,但我知道和Mobilt日文拼音中間偏後有重複!!

所以應該是".....里........"

中文沒有翻到 可能的原因應該是翻成中文還不是完整的字啊 大概只是ㄌ而已....................不過光是這樣,就可以了。

看了百度的討論區,有個人說得非常好啊..........韓吉經過那麼多戰鬥之後還是活蹦亂跳的,可是一失去莫布里特之後就喪失了一隻眼睛了˙......雖然我覺得作者沒有特別暗示,但真的看了會想到什麼啊......

那個轉身、對望、爆炸、回憶........每個動作作者都畫的很................

大概離結局更近了吧.......

 

另外這集值得一提的是,拯救艾爾文和阿爾敏的選擇。

也是從百度看來的

"生命只會對想要活下去的人才有意義。"

"是為了夢想而死,還是為了夢想而活?"

看著他們兩個死去的想法稍有不同,對於團長大概就有種悲慘感,但是對阿爾敏是有種惋惜之感。這當中的差別就在於他們對夢想的態度了。

作者也有暗示在回憶的對話中。看看凱尼的話吧,他和團長一樣,都是為了夢想活下去的,而阿爾敏卻能夠為夢想而英勇赴死。

我這裡不多說,大家可以自己去百度探討~那裡資源頗多啊

而身為旁觀者的我們,看了這些人的經歷,也能發現生命對哪一類的人更有意義。學習讓自己成為那些有意義的人。

說起來作者真的好厲害,兵長偷聽他們講話的梗我記得是四十集以前的啊!!

能做出這麼偉大的作品,我真的超佩服。

 

而對於貝爾托特的死,我只想說一句話,活該啊!

亞妮有好幾次都沒殺阿爾敏,所以現在才沒死啊!!!

 

至於主角艾倫的主角光環在這一集有出來喔

在提醒兵長阿爾敏的貢獻時

感覺特別像個主角啊!(不

 

P.S.進擊的巨人分析吧有個神人完全分析韓吉班超厲害的 我都沒注意到那麼多細節呢!!

值得一提的是 他說到出版社的翻譯錯誤 在小莫叫"韓吉分隊長"時 其實是叫"韓吉桑"才對 交情果然不錯嘛!!>/////<

附上網址: http://tieba.baidu.com/p/3064794315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默 的頭像
    阿默

    阿默童話堂

    阿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